返回首页 > 位置: 查询天气 > 杭州市 > 正文

杭州一地8枚火箭弹上天!浙江14地人工增雨!周末还有大转折?

日期:2022/7/27 15:47:01 浏览:

来源时间为:2022-07-18

今天清晨,

不少人感到一丝丝久违的清凉,

竟好似有几分秋凉。

中午时分,天空乌云滚滚。

果然,一场酣畅的雷阵雨如约而至。

此刻,杭州市区大雨,天地一片迷茫,

有网友笑说,

“天漏了。”

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提醒,今天午后我市北部区县有对流云团发展,目前强回波位于余杭、西湖区等地,最大小时雨强10-20毫米,最大阵风7级。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北部、东部区县有阵雨或雷雨,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地6-8级雷雨大风,请注意防范。

杭州市

杭州市

据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——受强对流云团影响,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区部分街道将出现7-9级雷雨大风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和强雷电,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和户外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。

杭州市

浙江省气象台预计,本周,我省北部多雷阵雨,南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;其中今明,雷阵雨范围较广,局部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。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、雷雨大风、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。

杭州市

夏日午后的雷阵雨,真是降温神器。下午2点45分,杭州实时气温仅27.5℃。

提醒大家明天也要带伞,杭州仍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。

今天的自然条件有利,全省继续实施人工增雨。

零时至15时,杭州的临平,台州的黄岩、仙居、温岭、临海,衢州及龙游、江山、常山、开化、衢江,金华的磐安,丽水的缙云、遂昌共14个地区作业,实施火箭作业12次,共发射14轮次59枚火箭弹,实施烟炉作业3次,共燃烧3轮次6根烟条。

受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影响,这个时间段内,全省平均降雨量3毫米;地市:丽水7毫米、衢州6毫米、金华6毫米、嘉兴2毫米、杭州2毫米、湖州1毫米、绍兴1毫米、温州1毫米。

下午,

杭州的气象人在塘栖开展人工增雨作业,

发射火箭弹8枚

今天下午2点30分到33分,杭州市本级、余杭、临平气象台联合作业队在临平塘栖开展人工增雨作业,发射火箭弹8枚(二轮)。

杭州市

自昨天三方在余杭百丈人工增雨作业完毕后,今天下午又一起奔赴塘栖继续增雨作业。

临平气象台台长施锋说:“作业成功后,降雨范围将覆盖临平区的塘栖、运河、东湖、崇贤等镇街,方圆100公里。”

40℃高温暴击将重返杭城?

做好心理准备

本周的天气元素十分丰富,阳光、雷阵雨、强对流,高温热浪都要来亮相!

本周初(18-19日)我省有较明显雷阵雨天气,高温有所缓和,我省大部最高气温34~37℃。划重点:雷雨时一定要警惕短时暴雨和局地8到10级雷雨大风,安全第一哦。

文章来源于:http://www.cxtq.com 查询天气

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,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,请网友慎重判断

你可能会喜欢
    没有相关资讯
最新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