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页 > 位置: 查询天气 > 衢州市 > 正文

“衣服干了湿、湿了干”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负重几十斤救援……

日期:2022/7/27 15:39:40 浏览:

来源时间为:2022-07-26

夏季气温高,火灾事故时有发生。在高温下穿戴着重达几十斤的设备完成灭火扑救任务,是对消防员体力和救援能力的考验。最近,浙江多地持续高温,为提高救援效率,消防员们每天加紧训练,随时保持备战状态。

近日,浙江衢州常山县一处厂房起火。消防员赶赴火场后看到,起火的是石英加工车间,现场浓烟滚滚。

由于正值中午,气温较高,在大火的炙烤下,建筑内部的钢架有发生软化的可能,十分危险。消防员穿戴好重达40斤的灭火装备,立即从多方向对大火进行扑救,压制火势。7个小时才将火扑灭。脱下战斗服,消防员满脸汗水,衣服已湿透。

在高温下负重完成灭火扑救任务,是对消防员的体力和救援能力考验,因此夏季日常训练往往围绕高温救援设置科目。烈日炎炎下,各种操法的训练更接近实战。

当天,室外温度达到了38℃。在衢州柯山消防救援大队的训练场上,消防员们正在进行4层楼高度的绳索攀爬训练。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,一名队员一跃而起,依靠四肢、腰腹的力量,奋力向上攀爬,只用了15秒的时间就到了4楼,翻进了窗内。

衢州市柯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程元璋:对于绳索攀爬这个项目,我刚开始的时候是爬了1分半,现在经过长期的训练以后我现在能达到15秒,在救援的实战中我们有一些突发的情况,对于我们个人消防员的体能还有绳索攀爬的项目,用到的地方是比较多的,所以我们在训练中要讲求速度。

在训练场的另一边,几名消防员穿着厚厚的战斗服,铺设水带,背上空气呼吸器、水枪等装备,冲上10楼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训练后,消防员的衣服都能挤出水来。

消防员表示,在夏季灭火救援中,能经受住高温挑战是必备功课,因为火场中的温度会更高,情况更复杂。耐得住高温,消防员在火场中提高救援效率,也能更好地保护自己。

文章来源于:http://www.cxtq.com 查询天气

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,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,请网友慎重判断

你可能会喜欢
    没有相关资讯
最新资讯